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2022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7-21

  7月19日至21日,理化所综合处组织2022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促进全所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7月19日上午,理化所新一届宣传员聘书颁发仪式及业务培训会举行。会议由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婉月主持。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化所各部门宣传员、信息安全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强调了新时期研究所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宣传员铭记职责,练好本领,做好部门科研成果、优秀人物、科学精神的宣传,讲好理化所故事、见事见人见精神,共同推进理化所宣传工作更进一步。

  随后,刘新建副书记为新一届部门宣传员颁发聘书。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科学报采访中心记者冯丽妃作报告。冯丽妃以“哪些线索可以变成科学新闻”为题,通过大量采访和写作实例,讲解了包括科技成果、团队、人物、创新举措等不同类型的科技新闻选题写作技巧及多媒体融合报道的新路径。

  综合处朱世慧、赵新分别作《理化所新闻宣传工作介绍》《理化所网络宣传工作介绍》报告,讲解了理化所宣传工作体系、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

  奇安信网络安全服务行业咨询专家李永作《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专题报告。

  7月20日至21日,理化所组织各部门宣传员参加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局2022年度新闻宣传业务培训。

  

刘新建副书记致辞

  

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婉月主持培训会

刘新建副书记为新一届部门宣传员颁发聘书

  

刘新建副书记为新一届部门宣传员颁发聘书

  

刘新建副书记为新一届部门宣传员颁发聘书

  

刘新建副书记为新一届部门宣传员颁发聘书

  

刘新建副书记为新一届部门宣传员颁发聘书

  

综合处朱世慧作《理化所新闻宣传工作介绍》报告

  

综合处赵新作《理化所网络宣传工作介绍》报告

  

奇安信网络安全服务行业咨询专家李永作《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专题报告

  

培训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