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组织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2日,人事处组织各研究中心主任、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学习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张丽萍参加会议并致辞。7月15日,人事处再次组织了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研究所引进的青年人才等学习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副所长王树涛参加会议并致辞。两次会议均由人事处处长许颖主持。

  在各部门负责人学习会上,张丽萍书记强调,理化所对人才工作应高度重视,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识到人才工作在国家战略发展中已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各部门负责人对全院、全所如何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青年人才学习会上,王树涛副所长表示,理化所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结合理化所的定位和实际,积极深入思考,就理化所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科研体系的组织群策群力,持续推动理化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使理化所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新进展。

  在两次会议上,王树涛副所长、许颖处长各自领学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侯建国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院发展规划局的科技布局与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局的人才工作若干举措等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结合理化所人才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举措提出了初步考虑。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意义重大,是对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通过学习对做好新时期研究所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同时,各部门负责人就人才发展规律、人才如何发展、人才和团队引进、青年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青年人才也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对理化所人才工作提出了诸多的意见和建议。

 

张丽萍书记致辞

  

王树涛副所长致辞

  

王树涛副所长领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许颖处长领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各部门负责人研讨环节 

    

青年人才研讨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