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研讨会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由国科大学生处和理化所教育处联合主办,召集相关兄弟院所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线上交流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处长王岗、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大气物理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物理所、国家纳米中心等1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部主任或教育处处长应邀参会并作报告,会议由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丁黎主持。

  理化所王树涛副所长首先代表理化所对各兄弟院所特殊时期共聚云端交流讨论研究生思政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们的思想状态、心理状态出现了各种起伏波动,这一特殊时期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尤为重要。

  王岗处长代表国科大学生处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不断,各研究所都面临着学生封闭管理状态,封闭管理后国科大和研究所压力都很大,不仅仅要关注学生的基本诉求,更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思政工作常做常新,希望通过召开这样的交流研讨会来共同提高思政工作的方式方法。

  来自各培养单位的与会人员分享了各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举措及特色,长光所和大化所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思政工作》,纳米中心分享了《思政工作中的小攻略》,物理所分享了《党支部书记任辅导员的思政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等工作,并就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王树涛副所长致辞

 

王岗处长发言

  

丁黎副处长主持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