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召开质量强化工作动员会、许可证延续审查准备工作启动会及质量内审首次会议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4-19

  2022年4月15日,理化所组织召开了质量强化工作动员会、许可证延续审查准备工作启动会及质量内审首次会议。汪鹏飞所长、刘新建副书记、罗二仓副所长及所属部门负责人和质量员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综合处李婉月副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新建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刘新建副书记表示,理化所质量管理体系经过1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较好地促进了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质量管理全面融入业务工作之中,是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质量管理体系全所覆盖是形势所迫,也是实际需要。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要求综合处质量办形成一揽子方案来解决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巩固和提高研究所的质量管理水平。质量办经过认真研究和充分调研,制定了质量整改整顿和强化工作方案,并正在组织落实;希望各部门共同努力,持续推进质量强化工作以及质量管理体系的实质性全所覆盖。

  综合处质量办主任张伟作了“质量整改整顿强化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质量整改整顿强化工作的背景、目的,工作方案的要点、实施情况及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报告还就新颁布的四项质量管理制度进行了系统性解读。

  刘新建副书记随后宣布了在质量整顿工作中提出表扬和批评的部门,以及处罚的有关情况,并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问题,改进相关工作。

  质量办张欣庄和程涛在会上分别报告了许可证延续审查准备工作方案和质量内审计划,介绍了相关工作的总体安排、分工和要求。

  会议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汪鹏飞所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级部门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对质量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质量管理与工程任务、应用研究,乃至基础研究都是密不可分的,要用好质量管理这一先进方法,让质量管理成为科研习惯。质量管理做好了,很多困扰我们的事情就会很好的解决,才能更好的促进科研工作。

  汪鹏飞所长要求,质量办要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并注重制度落实工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将质量管理融入科研工作,防止“两张皮”现象,充分发挥质量管理对各项工作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汪鹏飞所长总结发言

  

刘新建副书记致辞

  

李婉月副处长主持会议

  

质量办张伟主任作动员报告

  

会场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