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多位科研人员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4-18

        20224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多位科研人员入选此次榜单。

               

江雷研究员(中科院院士)                                       吴骊珠研究员(中科院院士)

入选学科领域:化学                                                 入选学科领域:化学

             

王树涛研究员(杰青)                                           张铁锐研究员(杰青)

            入选学科领域:化学                                              入选学科领域:材料科学与工程

              

林哲帅研究员                                                          吴加胜副研究员

入选学科领域:材料科学与工程                               入选学科领域:化学工程与技术

 

  2021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最终得到4701名各学科的“中国高被引学者”。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自2015年爱思唯尔与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起,至2022年已是第8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高度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