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人事处离退办组织老同志参加“老年人与新冠疫苗接种”科普报告会

稿件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3-30

  为深入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提高离退休老同志对新冠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消除老同志接种疫苗的担忧和顾虑,更好地掌握接种知识,引导老同志应接尽接,应接必接,3月29日上午,离退休老同志线上收看了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的“老年人与新冠疫苗接种”科普报告会。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分管人事处工作的副所长王树涛、人事处工作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等80余人收听收看。

  本场报告会邀请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公众沟通与健康教育室主任郝利新博士围绕疫苗接种科普知识、接种必要性和科学性等作了专题报告。

  郝利新博士从人体免疫系统与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其接种策略、老年人接种疫苗意义重大、老年人接种疫苗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阐明了接种疫苗的好处。老同志们表示,郝博士的报告内容由浅入深,通俗易懂。

  会议由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沈华主持,并对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引导老同志尽快接种疫苗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党委要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确保专人负责落实,组织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二要用心服务保障,科学有序推进老同志接种新冠疫苗。各单位要用心用情协助老同志做好登记预约、就近接种,尤其是要做好高龄以及行动不便老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完成。各单位要深入宣传接种疫苗是利国利民利已的大事,充分发挥好离退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老同志充分认识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用银发担当凝聚起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强大合力。

  会前,离退办精心策划本次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和各关爱小组组长积极开展动员,并为一些老同志讲解如何扫码进入会场。开会当天离退办工作人员温馨提示老同志进入会场,并随时微信与老同志沟通,解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