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成功举办质量目标专题培训研讨会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3-29

  为不断优化质量目标管理,促进各部门质量目标与重点工作的融合,持续提升质量工作水平,综合处质量办于3月25日在理化所407会议室举办质量目标专题培训研讨会。作为全所质量目标专项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中科院资深质量专家李兆军就目标管理进行集中讲解,并与各部门开展了一对一研讨。理化所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范围内各研究单元负责人和部门质量员、全体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门质量员近50人参会。本次会议由综合处质量办主任张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管理者代表刘新建副书记致辞,刘副书记指出,质量目标是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一环,与各部门的工作紧密相关,设定目标是实现目标的第一步,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刘副书记还对各部门质量目标提出总体要求:质量目标应体现部门重点工作,具有挑战性,能够充分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群策全力、形成合力,从而推动理化所相关工作迈向新台阶。

  接下来,李兆军老师围绕目标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李老师系统讲解了质量目标的概念、标准中相关条款的规定,结合自身经验和理解对质量目标的内涵、外延进行了解读,并以PDCA为序,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如何对质量目标进行策划、实施、检查和改进。

  在与各部门一对一的质量目标研讨中,李老师依次听取了10个管理部门和13个研究单元的部门情况及重点工作介绍、质量目标的制定情况说明,并对照标准要求、结合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19项修改和完善意见。此外,李老师还就如何做好质量目标管理工作,与各部门负责人和质量员进行了热烈交流,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各部门充分认识到了质量目标的重要性,明确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增强质量目标管理的规范性和适用性,进一步提升了科研人员的质量意识和认识水平,将促进目标管理对本部门工作的牵引和导向作用的发挥,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管理者代表刘新建副书记讲话

    

李兆军老师培训

    

培训研讨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