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2022年“爱乒才会赢”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2-03-21

  借冬奥会余热,响应全民运动号召,也为两会的成功举办献礼,理化所教育处、团委、工会携研究生会于2022年3月10日至12日在理化所1号楼五层乒乓球室举办了理化所2022年“爱乒才会赢”乒乓球比赛,激励广大青年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科研工作,同时丰富所内职工与学生业余生活、加强师生交流,在所内营造了良好的运动氛围。

  在男子单打比赛中,来自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的曾钰培、来自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的卜岸、来自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的韩钢和来自激光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的杨攀经过两轮奋战,成功从报名参赛的16人中晋级四强。

  

男子单打比赛剪影

  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来自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的曾钰培连胜两场夺得冠军,来自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的卜岸获得亚军,来自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中心的韩钢获得季军。

  

男子单打四强合影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来自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的何少凡、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中心的叶姣、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的杨静譞和来自光化学转换与合成研究中心的王亚珂,成功从报名参赛的7人中晋级四强。

  

女子单打比赛剪影

  在决赛和半决赛中,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的何少凡高歌猛进连胜两场获得冠军,来自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中心的叶姣获得亚军,来自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的杨静譞获得季军。

  

女子单打冠亚季军合影

  在团体赛初赛中,以曾钰培为队长的都可以队、以周佳乐为队长的六个蓝精灵队、以卜岸为队长的BLDL战队和以肖红艳老师为队长的乒羽齐进职工联合一队分别战胜对手,从报名参赛的9支队伍中成功晋级四强。

  

团体赛剪影

  

团体赛剪影

  

团体赛剪影

  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以周佳乐为队长的六个蓝精灵队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夺得团体赛冠军,以肖红艳老师为队长的乒羽齐进职工联合一队获得亚军,以曾钰培为队长的都可以队获得季军。团体赛队员名单如下:

  团体赛:

  冠军:

  六个蓝精灵队

  队长:周佳乐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 学生

  队员1:宋永杨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 学生

  队员2:刘绪博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 职工

  队员3:高洪磊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 学生

  队员4:王仪萱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 学生

  队员5:何少凡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 学生

  

团体赛冠军

  亚军:

  乒羽齐进职工联合一队

  队长:肖红艳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 职工

  队员1:关山月 特种影像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 职工

  队员2:闻利平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 职工

  队员3:牛忠伟 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 职工

  队员4:伍继浩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 职工

  

团体赛亚军

  季军:

  都可以队

  队长:曾钰培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 学生

  队员1:盛勃闻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 学生

  队员2:王欣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 学生

  队员3:罗靖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 学生

  队员4:王日颖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 学生

  队员5:蒋超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 学生

  

团体赛季军

  本次比赛得到来自理化所各个中心的大力支持,共有23名个人以及9个团体参赛,展现了多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选手们精神饱满、不畏强手,充分展示出理化人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竞技精神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