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理化所参与共建的两个技术平台在海南揭牌

稿件来源:降解塑料研究组 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19日上午,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理化所联合共建的“降解材料质量安全评价与研究”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海南省降解塑料技术创新中心检测技术研究实验室在海南省质量监督检定所老城基地揭牌。

  中科院理化所所长汪鹏飞(线上),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刚,中科院广州分院海南办主任李春翔,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工信厅、老城经济开发区、海南省塑协等部门的领导及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海南省质检所所长黄艳主持。

  “降解塑料质量安全评价与研究”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21年9月批准的我国第一批市场监督管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目前我国塑料行业唯一的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由海南省质检所和理化所联合共建。海南省降解塑料技术创新中心检测技术研究实验室是理化所和海南省市监局合作,由海南省降解塑料技术创新中心和海南省质检所共同建设,服务海南塑料污染治理事业的检测和认证的服务平台。

  揭牌仪式上,汪鹏飞所长发表视频致辞表示,作为共建单位,中科院理化所将秉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在战略咨询、技术创新、标准制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申报、检测服务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建成集检测科研、信息服务、培训交流为一体的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降解材料研究公共技术平台,为推动降解塑料产业发展,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做出应有贡献。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刚致辞表示,要制定重点实验室中长期规划,开展分析和检测技术科研攻关,全面提升海南在全生物降解材料及制品领域技术服务能力,为海南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和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要加强与中科院理化所等科研院所的联系,进一步学习和借鉴产品检验检测的先进技术,以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上台揭牌,并参观了实验室。

   

“降解材料质量安全评价与研究”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揭牌

  

海南省降解塑料技术创新中心检测技术研究实验室揭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