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双进”助“双减”,理化所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项目走进校园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4日,由海淀区科协主办的推“双进”助“双减”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进校园项目启动仪式在101中学举行。

  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副主席陈维成,中共海淀区委副书记张强,中科院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副所长王树涛,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张立红、副主席凌丽,101中学校长陆云泉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海淀区科协、中科院理化所、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签署了“双进”助力“双减”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在海淀区科协推动下,中科院理化所和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将围绕科学教育、高质量教师培育、“3H工程”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沈洁书记和张强副书记分别为中科院理化所“海淀科普教育基地”、101中学“‘双进’助力‘双减’科普校园工作站”揭牌。

  中科院理化所将以“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的方式,将自身优势学科和前沿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普资源,通过高端科技资源进校园、中学生进实验室的“双进”模式,助力“双减”工作。三方将通过资源融通、协同共进的合作方式实现共赢,共同打造海淀区科学传播品牌高地,支持中科院(理化所)“3H工程”建设。

  

推“双进”助“双减”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进校园项目启动仪式

  

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张立红致辞

  

中科院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致辞

  

101中学校长陆云泉致辞

  

为中科院理化所揭牌:海淀科普教育基地

  

为101中学揭牌:“双进”助力“双减”科普教育校园工作站

  

参观英才学院

  

参观航天生态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