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张立红一行到理化所调研座谈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7日,北京市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张立红、副主席凌丽一行到理化所调研座谈。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代表理化所对张立红常务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感谢海淀区科协对理化所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做好科学传播、助力公民科学素养提升,是理化所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理化所拥有一批对科普有热情、有情怀的优秀科学家和研究生,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助力海淀科学教育和科普工作。

  理化所副所长王树涛作专题报告,介绍了理化所概况、学科特色、重要成果以及科普工作。作为科技“国家队”的一员,理化所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学科特色,积极推动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精品科普活动和科学课程,开展科普专家进校园、青少年进实验室 “双进”活动,培养科技后备人才。

  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张立红常务副主席表示,海淀区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要充分发挥枢纽型群团属性作用,积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引导科协资源与科技工作者建立联系,协同联动,通过学术交流、科普活动、科技成果应用推广、科技咨询、法律服务等载体,进一步促进海淀区科技创新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随后,张立红常务副主席一行参观了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极低温区基准级测温装置等代表性科研成果,走进激光显示和固体浮力材料实验室,体验激光电视的绚丽色彩,倾听“奋斗者”号载人深潜器固体浮力材料背后的故事。

  理化所张铁锐研究员、吴大勇研究员、沈俊研究员、丛欢研究员、董智超研究员,综合处副处长李婉月等参加座谈。

      调研结束后,双方表示将在科普资源、科普活动等方面开展后续对接,通过各自的品牌和影响力,携手把科普事业做得更好。

  

张丽萍书记致欢迎辞

  

张立红常务副主席致辞

  

王树涛副所长介绍理化所概括及科普工作

  

调研座谈会场

  

调研座谈会场

  

张立红常务副主席一行参观理化所科学家事迹展厅

  

张立红常务副主席一行参观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

  

张立红常务副主席一行参观极低温区基准级测温装置

  

张立红常务副主席一行参观激光显示实验室

  

张立红常务副主席一行参观固体浮力材料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