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北京市西城区中学骨干教师培训实践活动走进理化所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北京市西城区中学骨干教师培训班”40余名理科教师走进理化所,进行科普实践活动。

  理化所精心组织,为来访的中学理科教师“量身打造”了以“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为特色的科普活动,包括科普互动讲座、展厅参观、大型科学装置模型展、实验室参观等内容。

  理化所降解塑料和工程塑料研究组高级工程师卢波作了题为《禁塑当下可降解塑料的机遇和挑战》的科普讲座,介绍了塑料污染现状、国内外禁限塑政策以及生物降解塑料相关知识,并结合自己在海南挂职的经历,分享了参与“禁塑”工作的难忘故事。丰富的知识储备、幽默的讲解风格,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

  科普报告后,来访教师团参观了理化所展厅、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模型,以及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了解理化所前沿科技成果。

  教师团一行对此次科普实践活动给予积极反馈,表示通过走进中科院理化所,了解到最前沿的科技发展动态,开阔了视野,有利于他们进一步提升教学形式和内容,助力对学生科学探索意识、科学探索能力的培养。

  

卢波高级工程师作题为《禁塑当下可降解塑料的机遇和挑战》的科普讲座

  

讲座现场

  

参观理化所展厅

  

参观液氦到超流氦温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模型

  

参观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

  

参观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