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SciFinder数据库培训讲座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了所内师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SciFindern数据库,提高科研效率,10月14日,综合处图书馆举办SciFindern数据库检索培训。培训邀请到美国化学文摘社解决方案专家钱欣博士担任主讲人,综合处主管赵新主持本次培训。

  钱欣博士以“CAS SciFindern 全程助力科技研发突破”为题,从前期文献调研、专利信息获取、物质检索方式、聚焦具体实验几方面对数据库的使用进行了介绍,结合具体案例演示了数据库在文献检索、物质检索、结果分析等方面的操作,给出检索技巧,并揭示了数据库针对实验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进行的提示。

  SciFindern是美国化学会旗下分支机构美国化学文摘社出品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是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SciFindern由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每日收录汇总、标引、管理着世界上的专利、科技期刊等内容,并通过SciFindern平台提供的先进检索技术高效揭示、发现重要的技术信息,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及时同步全球最重要的研究进展。SciFindern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

  

钱欣博士作报告

  

培训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