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21年“职”日可待就业指导会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10-15

  2021年秋招正在进行,为更好地服务毕业生求职需求,10月12日晚,理化所教育处携研究生会组织举办“职”日可待就业指导会,邀请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谷红丽老师作主题讲座。理化所及周边兄弟院所7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教育处主管陈晨对谷红丽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讲座中皆有所获,明确个人核心竞争力,并预祝大家求职顺利。

  本次讲座中,谷红丽老师针对简历、面试、寻找核心竞争力以及三阶段理论等方面为求职同学们进行指导交流。

  针对简历辅导,谷老师提出了“远看舒服,近瞧般配”的理念,即与岗位需求相匹配,体现个人求职目标,并结合现场同学提交的真实简历进行现场点评和修改指导。随后,谷老师具体介绍了招聘流程和常见面试测评方法,就如何准备面试、参加面试以及跟进复盘进行了详细具体的指导,并结合疫情形势给出了电话和视频面试的注意事项。在寻找核心竞争力部分,谷老师引导同学们运用三叶草定位法及阶段定位法帮助大家看清自己的兴趣、能力和社会需求,在求职中合理平衡三者以找到理想的工作。最后,同学们就讲座中的疑问和自己的求职问题与谷老师积极互动交流。

  本次“职”日可待就业指导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更多实用的求职技巧以及如何在求职中对自己进行更加准确的定位。今后,教育处携研究生会还将针对我所毕业生的需求开展相关就业培训活动,在这繁忙的求职季,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在求职路上都能一帆风顺,未来可期!

  

教育处陈晨老师致辞

  

谷红丽老师作报告

  

“职”日可待就业指导会现场

  

同学们参与“寻找核心竞争力”环节互动

  

同学积极提问

  

同学积极提问

  

谷红丽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