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神奇的飞秒激光加工”科普项目亮相牛栏山一中科技节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9日,理化所“神奇的飞秒激光加工”科普项目走进顺义区牛栏山一中,参加该学校2021年度科技节活动。

  “神奇的飞秒激光加工”科普项目由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有机纳米光子学实验室组织实施。项目包括“蔗糖旋光”、“光盘干涉”、“简易全息”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互动科普实验,既有激光基础知识的生动科普,又展示了理化所激光加工微型平台等前沿科技。

  在活动现场,牛栏山一中的同学们在该展台饶有兴趣地参观体验。他们表示,不出校园就能体验到中科院的前沿科技,并能与博士生哥哥姐姐们面对面交流,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科普体验。

  近年来,理化所致力于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领域,发展具有理化所特色的科普项目。此次科普项目走进中学科技节,正是“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的一次有益实践。

  

理化所科普团成员:王荣荣、郭敏、宾凡淳、张维彩、周明霞、周子逸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