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2022届毕业生学位与就业讲座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10-11

  为使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国科大及理化所的学位和就业政策,帮助毕业生面对学位申请和求职道路不再迷茫,9月28日,理化所教育处举办了面向2022届毕业生的学位与就业讲座。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由教育处主管张谨老师讲解学位制度和申请要求,张老师从学位申请准备、论文评阅要求、答辩流程以及论文写作规范等四个方面为毕业生讲解了相关政策、制度和流程,强调学位申请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要求毕业生严守科研道德,做诚实守信的科研人。

  讲座第二部分由教育处主管陈晨老师介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情况。陈老师从解读最新就业形势及政策入手,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为毕业生进行求职生涯辅导,同时介绍了所内外常用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最后梳理了毕业派遣的流程与手续,为毕业生求职就业厘清思路。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讲座中的内容积极交流提问。经过此次讲座,2022届毕业生对即将面对的学位申请与就业求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与目标。

  

教育处张谨老师介绍学位申请与答辩流程

  

教育处陈晨老师做就业工作介绍

  

2022届毕业生参加讲座

  

参会毕业生积极交流提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