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内部控制管理培训会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增强所内职工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研究所内部控制管理水平,930日,综合处举办内部控制管理培训会,来自职能部门的50余人参加培训。综合处副处长李婉月主持本次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到财政部特聘内部控制咨询专家、中天恒管理咨询公司总咨询师徐荣才作题为《内部控制建设理论与实务》的专题讲座。他通过大量案例讲解了内部控制的重要性,指出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一次重大的风险事故,足以将多年奋斗的成果毁于一旦,但同时风险是可以控制的。建设内部控制既是满足监管要求,更能有效控制风险,提升管理水平。随后,他介绍了内部控制的定义、方法和要素,并从内部控制标准体系、落地实施体系和实施保障系统如何建立等方面分析了如何完善内部控制。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现场交流和讨论。 

  刘新建副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内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人员根据内控思路详细梳理业务工作,确认工作中的风险点,规范工作流程,提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实用丰富,提升了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对研究所内控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内控体系的建立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刘新建副书记致辞

徐荣才总咨询师作讲座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