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吴大勇研究员受聘为绍兴市少儿艺术学校科技副校长并做科普报告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6日,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部分,以“展开科学的翅膀 拥抱大数据时代”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在浙江省绍兴市少儿艺术学校举行。活动中,理化所吴大勇研究员受聘为绍兴市少儿艺术学校科技副校长,并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科普课。

  吴大勇研究员的科普课主题为《学艺术 爱科学 争做未来祖国的栋梁》。他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介绍自己结缘科学并走上科研之路的历程。随后,他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以科普化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是干什么的,中科院理化所激光技术、人工晶体、大型低温制冷技术、光化学、新材料等前沿科技成果。他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来十年可能改变世界的科技领域,以及科学技术带给国家和我们生活的变化。

  在互动环节,吴大勇研究员和六年级学生进行了热烈的现场问答活动,同学们十分踊跃。吴大勇研究员鼓励同学们能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科学改变世界和生活、用艺术陶冶情操,将来能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

  

吴大勇研究员受聘为绍兴市少儿艺术学校科技副校长

  

吴大勇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吴大勇研究员与小学生们互动

  

启动仪式现场

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