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张敬杰研究员参加“中关村她力量”主题活动并做演讲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9-09

  97日上午,由海淀区委组织部、海淀区妇联、海淀区女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关村她力量”——女性与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理化所张敬杰研究员受邀参加活动并做主题演讲。 

  此次活动围绕“女性与创新发展”“女性在创新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设置TED演讲、圆桌讨论两大环节展开精彩的交流研讨。作为四位特邀演讲嘉宾之一,张敬杰研究员作了题为《科研中的坚持》的主题演讲,讲述了她带领团队潜心研究二十余年,坚持自主创新,一步一个脚印,研制出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球和国产化固体浮力材料,成功应用于“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载人深潜器和“万泉”号深渊着陆器,为“深海梦”贡献力量的故事。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綦淑娟,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延平,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静,相关委办局、群团单位等领导出席活动,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发表致辞,来自海淀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女性代表、女企业家、女性创业带头人等近百名嘉宾参与活动,线上观看直播人数114万。 

  时代集团公司总裁王小兰,创新工场总裁、合伙人陶宁,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海霞等三位嘉宾也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四位嘉宾分别结合自己的创新创业经历展开交流碰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海淀女性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勇立潮头、不懈奋斗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张敬杰研究员作题为《科研中的坚持》的主题演讲 

  

张敬杰研究员参加座谈 

  

“中关村她力量”——女性与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