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2021年“毕业季”篮球赛成功举办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毕业季”是充满热情、挥洒青春的时节,也是毕业生充满不舍与留恋的时节。在这个属于毕业生的节日里,理化所教育处携研究生会、篮球协会于6月21日至7月11日成功举办2021年“毕业季”篮球赛,让理化篮球爱好者尽情挥洒汗水,给毕业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次比赛共有5支队伍报名参赛,分别是:毕业快乐队(队长:贺明)、化学材料联队(队长:蔡博然)、绝对零度队(队长:和晓楠)、激光中心队(队长:林延勇)、浪打队(队长:王健)。

  6月21日至7月6日为小组赛,激光中心队势如破竹,以四胜的战绩遥遥领先,率先晋级。其余各队势均力敌,化学材料联队、绝对零度队、浪打队均是两胜两负,难分伯仲。经过得失分率统计,浪打队小分取胜进入决赛,化学材料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决赛于7月7日18:00在理化所篮球场举行,参赛的两支队伍为激光中心队和浪打队。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两队进攻防守互有胜负,最终浪打队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为鼓励运动员奋勇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比赛特别设立了“决赛MVP”称号。浪打队队员梁珂在体育道德、进攻和防守方面均表现优异,荣获本次“决赛MVP”。

  比赛获奖情况:

  冠军: 浪打队

  亚军: 激光中心队

  季军 :化学材料联队

  道德风尚奖: 绝对零度队

  道德风尚奖: 毕业快乐队

  决赛MVP :  梁珂(浪打队)

  本次比赛在激情碰撞中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同学间的友谊,运动员们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积极拼搏、享受比赛,用热情与汗水为毕业生们的理化生活画下了最美好的句号。

  毕业生感言:

  梁天(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无畏酷暑,不惧严寒,召唤小伙伴,趁阳光正好,趁风华正茂,去跑,去跳,去挥汗如雨;去拼,去抢,去肆意张扬;去梦,去闯,去勇敢飞翔。

  蔡博然(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在即将离开理化所,踏上社会征途之际,感谢老师和师兄弟们举办的篮球比赛,在最后相聚的时光里给我留下了一份珍贵美好的回忆。愿我所越来越辉煌,愿毕业的同学们翱翔拼搏于更加广阔的天空。

  贺明(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无兄弟,不篮球!感谢研究生会提供这次篮球赛的机会,让我们在毕业季又能和所里爱好篮球小伙伴一起在球场挥洒汗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理化所西侧的篮球场,不会忘记理化所一起打球的兄弟,不会忘记中关村东路29号的点点滴滴!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 

小组赛精彩瞬间

决赛精彩瞬间

冠军:浪打队

 

亚军:激光中心队

  

季军:化学材料联队

  

MVP-梁珂 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