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培训会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7-19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各部门的公文写作和公文处理能力,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7月16日,综合处和人事处联合举办公文写作和公文处理培训会,来自职能部门、科研部门的40余人参加培训。综合处副处长李婉月主持培训会。

  王树涛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强调,公文处理是机关管理人员的必备素质,公文的质量直接反映了机关管理部门的思想深度、政策水平和对重大问题的分析掌控能力,直接体现了机关管理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准,希望大家加强公文基础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研究所的办文水平。

  本次培训邀请国办秘书一局核文处处长王蒙前来授课,他从分析公文常见典型问题入手,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就如何规范公文格式、提升公文质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大家的公文写作提供了借鉴、教授了方法,对于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公文写作和规范公文处理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树涛副所长致辞

  

王蒙处长作专题讲座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