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新修订)专题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1-06-12

  610日,理化所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下简称《档案法》)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档案领军人才、档案管理教研室主任王英玮作专题报告。理化所综合处副处长李婉月主持会议,课题组、管理部门的兼职档案员共60余人参加。 

  王英玮教授作《如何学习和深入贯彻新<档案法>》的报告。作为《档案法》修订工作组的成员,王教授讲解了《档案法》修订的宗旨、要求、主要条款等内容,新《档案法》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为战略目标,致力于实现依法治档,规范档案收集、整理工作,有效保护和利用档案,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使档案事业的发展更好地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王英玮教授还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了档案收集、管理、利用方面的热点问题以及需要关注的风险,提出了做好档案工作必须做好前端控制、将档案工作要求纳入业务工作制度的指导建议。 

  此次专题学习会对于强化科研、管理人员的档案意识,进一步提升理化所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王英玮教授作《如何学习和深入贯彻新<档案法>》的报告

专题学习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