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度第二批资助项目验收结果中荣获佳绩

稿件来源:业务处 发布时间:2021-05-12

  按照《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管理工作规范》相关要求,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基金办)对项目完成时间为202012月的第二批共计743项资助项目开展了验收相关工作。 

  市基金办根据验收专家意见、依托单位综合意见、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及项目负责人填报验收材料诚信情况,出具验收结果。我单位共计提交验收项目10项,其中优秀项目1项,良好项目9项。全部项目验收合格。由施润承担的“金属/氧化钛纳米晶自组装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光热催化二氧化碳加氢性质研究”荣获优秀项目。该项目采用微乳液自组装、成核晶化隔离以及氢气还原等策略成功制备了一系列氧化钛基纳米晶催化材料,同时首次基于实验手段揭示了二氧化碳分子在催化反应界面处的分压与其催化转化速率间的对应关系。该项目为构建温和条件下的高活性二氧化碳界面化学转换体系,减少因碳排放造成的温室效应等环境问题开拓了新的解决思路和途径。 

  市基金办此批次验收共评选出优秀项目72项;良好项目510项;合格项目113项;基本合格项目48项。本次验收工作涉及依托单位155家,其中,共计124家依托单位积极组织验收工作,项目管理规范,验收材料报送及时,项目验收全部合格。 

  祝贺此次验收项目中取得佳绩的老师们,希望正在承担市基金委项目的老师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