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知识产权系列培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4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理化所产业策划部组织举办了三场知识产权系列培训。 

  425日下午,邀请国家专利导航项目(企业)研究和推广中心、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蓝娟总咨询师讲解“专利导航助力科研机构创新发展”。426日上午,邀请北京开阳星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专利代理师及诉讼代理师郝瑞刚讲解“技术交底书与高质量专利”。427日上午,邀请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顾问(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蒋强律师讲解“商业秘密管理、保护与风险防范”。三位主讲人根据科研机构业务特点,结合丰富案例,清晰介绍了相应报告主题的理论架构、实务技巧及风险管控要点。 

  此次活动是针对如何综合运用知识产权,兼顾普及与进阶层面的系统培训,旨在促进理化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持续改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能力,促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及运营工作。理化所各部门近百人次参加了培训,所控股公司中科富海以及心理所、工程热物理所等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就培训主题与主讲人展开深入讨论,对于如何利用专利信息获得决策所需情报、具有商业价值的信息选择何种方式保护等内容获得了初步系统的认识。 

蓝娟授课

郝瑞刚授课

蒋强授课

4月25日会场

4月26日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