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工作交流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促进业务交流,进一步提升教育管理和服务能力,保障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化所教育处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工作交流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学生处处长王岗,以及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大气物理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国家纳米中心等10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部主任或教育处处长应邀参会并作报告。 

  会议于427日在理化所召开,所研究生教育主管副所长王树涛参会并致辞。王树涛副所长首先对来自兄弟单位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一名研究生导师的角度谈了自己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理解,对各研究所长期以来给予理化所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借本次会议畅所欲言,针对从事研究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做好深度交流。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办主任冉盈志和学生处处长王岗分别介绍了国科大的招生情况和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动向。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与会人员分享了各单位在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生源质量提高、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研究生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和优秀经验,并就如何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从各环节切实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