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精神学习之旅

稿件来源: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18日,光电信息材料与器件中心党支部组织参加长城红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体验课程。活动课程共计十项,使同志们深入地体验了红军征程的艰辛,感受到革命岁月的慷慨悲壮。

  大家首先参观了长城红馆。馆厅虽小,却浓缩了厚重的抗战岁月。据讲解员介绍,全馆大部分藏品为经历过抗战年代的战士及其家属捐赠,是一件件濡染过鲜血、经历过斗争、承担过革命的见证。古旧的藏品,缓缓述说着革命岁月的沉重和艰辛,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建设祖国,守卫河山的信念。

  随后开展了穿红军服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军裤、军衣、军帽,军装穿在身,党性在心中。同志们整装待发,立军旗,扛军枪,在党支部书记刘卫敏同志的带领下,郑重地宣读了入党誓词,铿锵誓语,加深了同志们的党性认识,增强了同志们的政治素养和信念。

  花椒芽,拌野菜,和着香椿拌豆腐;炖土豆,炒碎菜,就着萝卜咸菜。午餐是独具红军特色的时令小炒,名为“忆苦”饭。说是“忆苦”饭,却胜过革命岁月的饭菜太多太多,忆苦思甜,当知今日之幸运。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重温历史,同志们再次启程,重走革命的“挑梁小道”。军旗展,钢枪立,一根扁担筑藩篱。红军队伍,军民一心,同志们一路披荆斩棘,破敌寇,踏雄关,克服着身体上的不适,成功会师山巅。

  红歌高高飘扬,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同志们胜利的喜悦。一路走来,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过的艰苦岁月,忆苦思甜,还看今朝。 

同志们参观长城红馆

支部书记刘卫敏同志带领宣读入党誓词

同志们穿红军装

重走“挑梁小道”

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剪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