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大家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4月19日上午,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本支部全体党员及公共技术中心全体师生70余人,廊坊园区的党员及职工视频参会。

  针对近些年不断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中心主任孟祥敏研究员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公共技术中心部门较多,人员复杂,大型仪器涉及到激光、强磁、辐射、高压、生物、低温等各方面安全隐患,要求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完善相关安全制度。随后宣传委员王辉做了题为《实验室安全培训与个人防护》的专题报告,报告展示了近些年高校科研院所发生的安全事故,并对其进行分类总结和原因分析,针对中心的安全防护重点及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低温党小组长郑苏江同志介绍了生物类实验室的基础安全知识、风险点及防护。曾翔宇同志介绍了机电加工过程中常见的不安全行为、机械伤害及其预防。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安全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马谦、曲巍、刘艳红等同志踊跃发言,分别就高压气瓶、动物实验及液氮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深思。

  安全重于泰山,当警钟长鸣。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大家对中心的安全防护重点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风险辨识能力和安全防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增强了事故应对的基本技能,为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支撑系统与感光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发言

廊坊所区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