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3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阳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张阳对《理化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理化所2021年党务工作安排表》、《理化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和三个专项通知进行了传达和解读。

  接着,张阳为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张阳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召开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了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

  随后,进行党员讲微党课环节。党办党小组王爽讲授“以史为鉴,把握历史规律”,人事处党小组李云阁讲授“学党史、悟思想——我读《毛泽东传》”,业务处党小组张红讲授“长征精神”,技发处联合党小组吕小平讲授“沈阳九君子—冒生命危险揭露日本侵略真相”,四位同志分别从自己的学习体会,读书体会以及真实感人故事等不同方面进行讲授和分享,引起与会同志共鸣和深思。

  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学深学透学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我们这一代人要承担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要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努力在中华民族富国强民的发展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张阳书记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落实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并配合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同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三个一”主题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充分体现和发挥支部特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支部书记张阳主持会议

王爽讲授微党课

李云阁讲授微党课

张红讲授微党课

吕小平讲授微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