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赴北京西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49日,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赴北京西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所党委办公室冯丰同志参加活动。 

  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祭奠革命英烈 

  清明时节,倍思先烈。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和发扬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的奉献精神,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首先前往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在革命战争年代,隐蔽战线与公开战线交相辉映,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及时、准确情报,为党中央转危为安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条战线上英雄辈出,他们没有鲜花,没有勋章,默默在黑暗中守护光明,用生命书写信仰和忠诚。 

  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全体党员胸佩党徽,沿着石阶缓缓而上,来到无名英雄纪念碑前。党小组组长刘嘉璐同志主持缅怀革命英烈的活动,介绍了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的历史,讲解了英雄先烈们的生平事迹,带领大家向纪念碑庄严默哀、鞠躬献花。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些无名英雄的革命理想和献身精神,他们淡泊名利、高尚无私的品格正如“花中隐士”菊花那样经霜凌寒、独立高洁。 

    

  香山革命纪念地重温“红色进京路” 

  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随后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记录着我党从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在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大家观看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室”“毛泽东在双清活动陈列”展览等地点。珍贵的文物和书信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革命的风雨历程,展现了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 

  为深刻理解这一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发展进程,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组长刘嘉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99月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党旗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更加坚定了每一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实地的学习教育,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每一位党员的党性都进行了一次洗礼和净化,精神都得到了一次鼓舞和激励,深刻感受到了无名英烈的崇高革命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为解放全中国付出的艰辛和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大家表示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赶考”心态和“两个务必”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科技的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组长刘嘉璐同志主持缅怀革命英烈的活动

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全员面向英雄塑像进行默哀

员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技术发展处联合党小组全员在双清别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员在双清别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