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仿生党支部开展“实验安全与个人防护”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对实验室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3月26日,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实验安全与个人防护”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仿生中心各实验室负责人、仿生中心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研究中心师生共130余人。

  会上,研究中心安全员李衎首先强调了“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指出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同志们吸取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教训,做到防微杜渐,将风险降到最低。随后,李衎做了《实验安全与个人防护》的专题报告,从实验室主要危险源及注意事项、实验室个人防护要求以及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就大家身边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李衎给参训所有实验人员现场进行了安全培训考核,以提高实验人员对安全风险的辨识能力和对个人防护的正确认识。

  王京霞研究员强调了实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对仿生实验室垃圾分类管理、实验室垃圾清理细则及相关违规处理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教育实验人员正确分类实验垃圾,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安全重于泰山,实验安全问题应当警钟长鸣。通过培训,研究中心全体职工和学生对实验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学到了安全防范与事故应对的基本技能,为实验室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了安全保障。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实验安全与个人防护”主题党日活动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实验安全与个人防护”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