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党支部开展“参观月球样品,见证中华飞天”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23

  20201217日,嫦娥五号返回舱安全着陆,带回近2公斤的月球样品,首次实现了我国地外天体采样返回,是航天强国建设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为近距离感受我国探月工程和航天科技取得的创新成果,320日下午,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月球样品,见证中华飞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月球001号样品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入藏国家博物馆的月球样品001号重量恰为100克。除月球样品001号外,此次展览还包括近50件科技实物,并辅以大量图片、视频资料,展现我国为实现“上九天揽月”梦想的伟大奋斗进程。此次展览带领大家系统地回顾了中国探月工程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探月工程的飞速发展,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领导对于推动自主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重要作用,更直观地认识到科技自立自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根本支撑作用。 

   

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