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中国外交风云变幻70年”主题党课学习

稿件来源: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3-02

  外交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从建国以来到现在,我国外交战略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提高和国际环境的变化,也在采取相应的变化。为了加强党员的经常性教育,引导党员的主动学习和思考,1月22日,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中国外交风云变幻70年”为主题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使得支部党员了解我国70年来的外交政策,正确认清和判断当今国际形势。此次党课学习由支部组织委员刘天英同志主持,活动采用“我来讲党课”微党课形式,多名党员踊跃参加。

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刘天英同志主持党课活动

  首先,覃鹏同志以“新中国外交的光辉历史”为题,系统性地讲述了革命外交阶段、发展外交阶段和复兴外交阶段等各个外交阶段中中国外交的发展目的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大家展示了大量详实的图文信息和影像资料。

覃鹏同志讲述“新中国外交的光辉历史”

  陈森同志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优秀外交人物为线索,以小见大讲述了中国外交的70年风雨兼程,以及他自己的一些思考。70年以来中国一步步从无到有,从“孤独、弱小又无助”直到今天与180多个国家建交,正是这些革命先辈披荆斩棘,用智慧和鲜血铸就了伟大前程。

陈森讲述新中国优秀外交人物

  最后,刘贵林同志从战略分析的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外交战略的演变、成就、挑战、策略”,引发了党员同志的积极讨论与深刻思考。

刘贵林讲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外交战略的演变、成就、挑战、策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