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线上学习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先进事迹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2-10

  根据所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的先进事迹的工作部署, 近日,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登录学习网址观看学习了2020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的先进事迹。

  2020年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分为“创新人物”、“先锋人物”、“感动人物”和 “年度团队”奖。创新人物奖颁发给了“量子鬼才”陆朝阳教授和点亮生命之肺的周欣研究员;先锋人物奖颁发给了“奋斗者”号中的奋斗者刘烨瑶和脚踏实地做科研扎根边疆真扶贫的阿布力米提·伊力研究员;感动人物奖颁发给了为了农民的微笑做出贡献的钟瑾研究员和小细胞大使命、坚守17年战疫47天的郝捷;年度团队奖颁发给了夜空中最亮的星、中科院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团队和国之重器时代使命、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

  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不同形式登录并观看了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的先进事迹。线上的学习活动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更学习到了先进人物不畏艰辛,克服重重困难,勇攀科技高峰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几天的学习,支部党员陆续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感想,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和践行新时代科学家们淡泊名利、孜孜求索、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敢于奉献的精神,从自身岗位点滴工作做起,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努力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筑梦者。

 

部分党员学习心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