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 亲切关怀暖人心”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5

  为了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同志的良好社会氛围,2021年春节前夕,理化所认真贯彻落实院直属机关党委、院离退休干部局春节走访慰问文件精神,由人事处离退办精心策划慰问方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了视频慰问会、团拜会及制作拜年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春节慰问送温暖 亲切关怀暖人心”系列活动。

  2月2日,所长汪鹏飞、党委书记张丽萍、副所长王树涛、党委委员吴大勇以视频会的形式,慰问离休干部、老党员、老科学家代表、1936年之前出生的高龄老同志,生活困难、重病、工伤和日常积极主动为理化所离退休大家庭和谐稳定默默奉献的老同志116人。慰问会由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许颖主持。

  汪鹏飞所长向与会老同志通报了研究所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党委书记张丽萍、副所长王树涛、党委委员吴大勇、人事处副处长许颖都在发言中感谢老同志们为和谐稳定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护,继续关心研究所发展,同时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研究所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支持离退休工作,让大家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晚年生活幸福快乐。

  老同志们表示,2020年虽然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在所党委和所领导的关怀下,充满着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老同志们真诚感谢所领导对离退休人员的关心和爱护。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祝愿理化所喜事多多,再创辉煌。

  为保证视频团拜会的质量,离退办在2月4日、5日分别举行了离退休老同志线上视频新春团拜会。离退休主管高军向老同志们汇报了我所2020年离退休工作情况。大家在“云端”相互祝福问候,老同志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你一言我一语,会场内一片欢声笑语。佟振合院士和99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杨吉三、9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韩雅泉也参加了4日的视频会,与老同事、老朋友“云端”相见聊天。大家在齐志英老师的倡导和钢琴伴奏下,共同高歌“新年好”。齐老师还为大家送上亲笔书写的“福”字,会场内一片欢呼,“福”到了。在5日举行的视频团拜会上,老同志们在云端玩起少时的游戏“击鼓传花”相互祝福问候和才艺展示。有的老同志说,因为疫情我们不能见面,离退办用这样的方式使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还有的说,很好的创意,符合当前的社会要求,符合离退休人员的期盼。有研究所领导的关心和离退办工作人员暖心贴心的管理服务。我们晚年生活快乐幸福,真是“福”到家了。

  离退办还向部分未能参加视频慰问会的离休干部、老科技工作者等老同志致以电话问候。

  鼠去牛来一元复始,春明日丽万象更新。新春佳节之际,由衷地祝愿各位离退休老同志们牛年阖家欢乐、平安健康!

慰问会主会场

  

  

  离退休老同志线上视频新春团拜会

  

  老同志们在“云端”相互问候,祝福新春

  

  老同志们在“云端”相互问候,祝福新春

  

  老同志们在“云端”相互问候,祝福新春

  

  老同志们在“云端”相互问候,祝福新春

  在齐志英老师的倡导和钢琴伴奏下,老同志们共同高歌“新年好”

  

  老同志们在“云端”相互问候,祝福新春

  

  老同志们在“云端”相互问候,祝福新春

  

  老同志们在“云端”相互问候,祝福新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