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热力过程党支部组织学习“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团队”及“我能为碳中和做什么”主题党日讨论会

稿件来源: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2-01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优良作风学风,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于122日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团队先进事迹,并结合研究中心实际工作开展“我能为碳中和做什么”的主题讨论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模式,共22人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邹慧明主持。 

  会议首先由孙郁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2020年度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的先进事迹,不管是“上天入地”的北斗导航团队和刘烨瑶,还是扎根实际的钟瑾和武汉生物安全实验室,都体现了当代科学家的高度使命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使支部党员们深受感动。 

  随后,在邹慧明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对国家在碳中和方面的战略部署,对本部门在碳中和方面的研究之路踊跃发言。王俊杰同志提出我们应学习年度人物的踏实苦干精神,耐得住寂寞,切实做好现有储能、尾气排放等方面工作,可以有效推动我国碳中和技术的发展。杨鲁伟同志分享了发达国家的碳中和路线图,其目标的实现主要依靠新能源的增加和能效的提升,而能效提升是本中心一直在做的,需要坚持下去。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对拓展新的研究目标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想法与建议。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内部沟通合作,为我国的低碳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经会议讨论,提出在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将陆续安排中心的青年骨干党员就碳中和方向进行专题报告,围绕具体的科技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 

 

  学习中科院年度人物和团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