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2-25

  1222日下午,超分子光化学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施润主持,所党委委员张铁锐同志应邀出席。 

  为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次学习活动采取党员讲党课与有奖问答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第二党小组组长张学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懂学好全会精神,感悟全会内涵,首在理解其重要性。张学瑞同志从历史上诸次五中全会召开情景谈起,再谈到本次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再到文件起草组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时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充分结合的民主政治运作程序,从多个维度对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进行阐述。他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争做时代弄潮儿。 

  随后,张学瑞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和建议”的基本内容,重点介绍了大家密切关注的科技创新部分的内容,随后通过放映短视频的形式,促进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消化理解和吸收。 

  高小雅同志主持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问题难度由浅入深,由点及面,答对问题者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有奖问答活动带动了全场气氛,在场党员积极抢答,最终有七名党员获奖。施润书记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积极学习全会精神,将创新理念和发展是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融于心中。他对本次多维度结合的学习方式表示赞许,指出这种方式很有意思,调动了大家参与并发言的积极性,希望大家今后能更加主动参与到支部的建设中。 

  最后,党支部书记施润进行总结发言并做年度述职报告,总结了超分子光化学支部近一年来的各类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施润指出,2020年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很特殊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国,超分子光化学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活动;中心部分身在湖北的党员同志身先士卒,争做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奉献了他们的一份力量;其他党员在家也积极组织党务学习和讨论,支部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2021年,将着重针对目前支部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普通党员参与积极性不高、未能充分发展群众力量等,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张学瑞同志分享学习全会精神 

 

高小雅同志主持有奖问答活动 

 

党支部书记施润为获奖者颁发奖品 

 

党支部书记施润总结发言并做述职报告 

 

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