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优势共享,合作共赢——空间功热党支部与中电科11所焦平面党总支共建交流

稿件来源:空间功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2-16

  理化所与中电科11所从2008年合作至今,共同完成了多项国家重大专项及型号任务,为我国空间遥感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要出色地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离不开党建工作的指引与支持。123日,空间功热党支部与中电科11所焦平面党总支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中电科11所的优秀党员代表以及空间功热党支部科研骨干代表。双方人员充分沟通,互学互鉴,共同分享党建和科研工作心得。 

  会上,空间功热党支部书记陈厚磊做了《紧扣实际,不断创新,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的交流报告,讲解了空间功热实验室的发展史和艰苦奋斗历程,介绍了支部“工匠精神访谈”、“航天质量意识培训”等特色党建活动,表示党员就要冲在科研第一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艰苦奋斗的科研作风,带动整个团队提升战斗力。 

      中电科11所焦平面党总支组织委员饶启超介绍了党建工作的特色,他们采取了展报、展台、展品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文化工作,每月制作一期宣传展报,每年集合成册。支部获评集团公司的“达标建设”荣誉称号。同时,中电科集团开发了党建专用APP、公众号等宣传阐释党的最新政策。 

  双方人员均对对方的党建工作高度肯定,纷纷表示要向对方学习,加强交流合作。同时双方对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多款制冷机和探测器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对空间功热实验室科展示的新一代小型化制冷机产品,中电科11所相关技术人员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现出浓厚兴趣,为双方后续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理化所空间功热实验室和中电科11所焦平面实验室均为各自领域的领头军,二者强强联合,密不可分。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双方充分发挥党建和科研的优势共享,使得科研和党建有机融合,促进了双方业务往来,有利于实现合作共赢。双方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出国家一流科研机构应有的创新贡献。 

   

 空间功热党支部书记陈厚磊做报告 

 

中电科焦平面党总支组织委员介绍党建心得 

   

双方就党建和科研工作交流心得 

   

 空间功热新一代制冷机产品交流讨论 

   

  参观展室及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