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激光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为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科研任务相结合,抓实抓出高质量党建工作,11月9日,激光中心党支部联合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以及所物业,组织激光中心全体人员开展消防演习及安全教育培训。激光中心职工和学生200余人参加演练。

  14时15分,随着四号楼内响起的消防警报声,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在楼里触发消防警报,各层安全员指挥全体楼内人员,快步、弯腰,有序地疏散逃离演习现场。三分钟内,理化所微型消防站人员赶到现场,四号楼全体人员疏散至一号楼广场,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随后,在广场东侧,物业安全主管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中心职工及学生相继操作进行灭火实操,完成了从疏散到灭火全过程演练。

  消防实操结束后,中心演习人员在一号楼407会议室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党委书记张丽萍、党委委员林哲帅、条件保障部部长李华、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书记朱文君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晶体与激光党总支书记张申金主持。

  培训会上,条件保障部安全主管孙兴明,激光中心大功率部副部长郭亚丁、办公室主任许凤良分别做了安全工作相关报告,针对中关村园区整体安全情况、激光中心实验安全和相关问题反馈等方面进行教育培训。朱文君和张申金表示,此次演练现场准备充分,各部门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充分体现了激光中心应对突发事件的高效组织协调能力。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履行好安全职责,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张丽萍书记对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做好安全工作对于研究所的科研发展尤为重要,对激光中心党支部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与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履行好安全工作职责,提升安全意识,时刻心中有“安全”。

  此次消防演习及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是激光中心党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基本掌握了消防逃生技能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

  

理化所微型消防站人员赶赴现场

  激光中心人员快速疏散

  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规范

  灭火设备实践操作

  张丽萍书记做培训总结

  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张申金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安全主管孙兴明做安全工作交流报告

激光中心大功率部副部长郭亚丁对激光实验操作安全进行宣讲

激光中心办公室主任许凤良对具体存在问题进行答疑反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