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耳朵借我”舞蹈疗愈心理健康活动在理化所举办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1127日,由中科院理化所教育处和北京舞蹈学院耳朵工作室联合主办的“耳朵借我”跨界舞蹈心理健康疗愈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通过古典舞与现代舞的交融让同学们在忙碌的生活中得以放松,缓解科研压力。同时活动也提供了和艺术院校交流合作的机会,让同学们了解接触其它领域知识的同时充分丰富业余生活。 

  夜晚渐凉,同学们怀着满满的期待如约而至,换上舞蹈袜围坐在地毯上,大家互相聊天互相认识,放松的姿势、轻快的谈话,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 

  随着理化所研究生会主席李春霄以及耳朵工作室代表的开场讲话,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安静地聆听、了解、感受古典舞的婉转以及现代舞的热烈。随后北京舞蹈学院带来的古典舞与民族舞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 

  在场的同学们在切身感受舞蹈魅力之后跃跃欲试,在耳朵工作室同学的耐心引领下,大家一起伴着音乐舞动起来。现代舞主张合乎自然运动法则的舞蹈动作,同学们以肢体动作放大情绪自由地抒发情感;古典舞则更加内敛含蓄,同学们静心舒展身体,感受每一个关节的律动,在音乐、舞蹈中专注于自己。最后的游戏环节也让同学们彻底敞开心扉,以舞蹈形式获得全身心的放松。 

  合照中的一张张笑脸,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跨界舞蹈疗愈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理化所的同学们尝试了鲜少接触的舞蹈领域,从忙碌的科研生活中找到另一个自己,在唯美的舞蹈世界中体验了一场全身心疗愈,让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科研工作中。 

 

  同学们签名入场 

 

  古典舞表演 

 

  民族舞表演 

 

  活动剪影(一) 

 

  活动剪影(二)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