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举行“学理论,迎国庆,展风采”知识竞赛

稿件来源: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 刘冰心 发布时间:2020-11-16

  根据《关于认真组织<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教育,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于1014日举行了“学理论,迎国庆,展风采”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倩主持,低温党总支书记饶伟与桂林研究员担任比赛的评委。 

  A 

  “学理论,迎国庆,展风采 ”理论知识竞赛现场 

  在主持人王倩一段开场白后,五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了风采展示,在激昂的比赛宣言声中,紧张激烈的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参赛队伍风采展示 

  此次知识竞赛共分为五轮答题环节,第一轮“全军出击”,要求各小组每位成员依次答题,此轮比拼对各组选手来讲是牛刀小试,回合结束后,有三支队伍获得满分。第二轮是抢答环节“争先恐后”,该环节难度升级,不仅考验各位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更考验大家的“手速”,经过三十道题目的激烈角逐,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各个小组比分也拉开差距。第三轮“一站到底”是最受瞩目的个人赛,此轮比赛采用攻擂守擂、轮流答题的方式展开,支委派出组织委员刘天英同志作为首位擂主,高建业同志抢到第一次攻擂机会,数十轮交锋后,高建业同志惜败,第一回合攻擂失败;随后傅俊衡同志抢到第二次攻擂机会,经过十几轮对答后,傅俊衡攻擂成功,比赛达到白热化阶段;第三回合由张成林同志抢到攻擂机会,经过近十分钟的比拼后,张成林同志成为本轮比赛擂主,并为队伍赢得积分。第四轮“携手奋进”是最为轻松愉快的环节,每只队伍派出两位选手参赛,一位选手负责描述限定词语,另一位选手负责猜词,大家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正在进行激烈角逐:选手之间默契十足,李倩、李东东等选手精彩的描述引得大家喝彩声不断;有时由于选手的描述失误,也会引得场上与观众席中笑声连连,此轮比赛也更充分地展现了支部同志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和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第五轮是高难度的“奋起直追”问答题环节,各组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将比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如火如荼的比赛步入尾声。 

   

  比赛现场 

   

  “一站到底”现场 

  比赛环节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饶伟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活动帮助支部党员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使党员同志也更加明确了作为党员自身担负的职责,增进大家对祖国的信任和热爱,更好地激励大家更好地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饶伟书记致辞

  本次知识竞赛最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评选出了三位知识达人以及一二三等奖,饶伟与桂林研究员为大家颁发证书与纪念品,活动圆满结束。 

   

  颁奖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