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潘薇,贾启明 发布时间:2020-11-13

  117日,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日活动,来到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学习“背篓精神”,发扬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精神。 

  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是北京市房山区红色使命领航工程之一。红色背篓精神是指在道路不通物流不便的情况下,第一代背篓人身为党员秉承“有困难自己克服,但艰苦的路不能让群众走”的理念建立了背篓商店,背出了村民们的好生活。 

  在党旗雕像前,党支部开展了“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谢秀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背上背篓,感受上世纪五十年代人民生产生活的状态,,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背篓精神。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红色背篓精神展览馆。馆内介绍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黄山店供销社职工、共产党员王砚香,为方便人民生产生活,带领六名职工肩背背篓,跋涉于崇山峻岭之中,不为酷暑严寒,坚持送货和收购的故事。当时他们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背篓商店”,以其为原型的改编电影《红色背篓》广为流传。馆内摆放有许多当时背过的水缸、算盘、收音机等,再现了当时他们不畏辛劳的光辉事迹。 

  党支部通过组织学习弘扬“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激励所有党员不忘初心,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无私奉献、奋进拼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民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在党旗雕像前合影 

   

  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色背篓精神展览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