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就业季之与“理”同行校友论坛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11-05

  1030日,理化所教育处、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与“理”同行校友论坛活动,邀请3位理化所优秀校友,分享他们在科研、工作以及生活各方面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今后科研学习和求职工作答疑解惑。活动由理化青年论坛执行主席丛欢研究员主持。 

  活动开始,丛欢研究员对本次校友论坛活动及三位到场的主讲人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校友讲坛中增进交流,从优秀校友的打拼经历中获得更多科研学习之外的宝贵人生经验。 

  之后,三位主讲人依次分享自己的科研、工作及职业发展历程。李晓红师姐从事图书策划与编辑出版工作,她分享了自己与出版机构结缘的经历,并对编辑工作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使同学们对编辑出版行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李丹丹师姐是一名实习律师,她分享了自己从科研转向律师职业的心路历程,告诫同学们即使在工作中也要有敏锐的职业嗅觉,并说明与身边同学、导师建立良好关系的重要性。 

  吴星华师兄,现任美团公司分析师,从内卷和选择两个关键词入手,讲解在行业、城市、公司地位等职业选择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对当今产业和职业类型进行了独到且细致的分析,令人受益匪浅。 

  陈晨代表理化所教育处感谢三位校友对理化所师弟师妹的关心和支持,同时鼓励在座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 

  讲座结束后,主讲人继续就同学们积极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积极交流与解答。交流氛围热烈,反响良好。 

  与“理”同行校友论坛的举办,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未来发展方向及可能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思考专业认可度及就业方面的疑惑。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会在科研和就业道路上继续充满信心,创造辉煌。 

   

丛欢研究员主持校友论坛 

 

李晓红分享编辑出版工作经验 

 

李丹丹分享律师工作经验 

吴星华分享职业选择经验 

 

  论坛会场 

 

  教育处陈晨发言 

 

主讲人回答学生提问 

 

与“理”同行校友论坛部分与会人员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