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微纳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1日下午,微纳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田华同志主持,8名党员参会,1名党员因事请假。
  支部书记贺军辉同志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和理化所党委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贺军辉指出,习总书记高瞻远瞩,站在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强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性;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和新闻1+1《“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两档电视节目全面深刻的揭示了粮食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目前社会上存在的突出的粮食浪费行为,希望大家能抽时间认真收看;我们国家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虽然粮食连年丰收,但每年仍需大量进口玉米、大豆、稻米等才能满足国内需求,因此,每一个人都必须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组织委员田华讲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这件事上每个党员同志都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榜样作用。宣传委员聂士东认为,习总书记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特殊时期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有着特殊意义和内涵的,十八大以来“光盘行动”已经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风气,但好面子、摆阔气等一些不良行为仍时有发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就餐时做到按人按需点餐,剩饭剩菜主动打包,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最终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粮食的良好风气。闫东同志说到,餐饮浪费不仅仅会带来粮食的浪费,还会给环境带来污染,增加社会人力物力成本,不容小觑。霍昊同学表示,听了贺军辉老师对粮食安全问题及粮食浪费的解读后深受触动,表示今后要站在更高的层面关注国家粮食安全,并从自身做起,切实做到不浪费每一粒来之不易的粮食。何秋云同学表示要在细节上培养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从一餐一饭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赵雅静、郭建荣两位同学就近期网络上流传的吃播浪费行为进行了批判,表示今后拒绝点击观看以博取眼球为目的的各种视频,不转载,不传播。 
  最后,在贺军辉书记的带领下,大家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的不足之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大家对餐饮企业在餐品供应环节也提出了不少合理建议。
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