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热力过程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9-24

  922日,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生活会。中心党员共22人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邹慧明主持。

  会上,支委成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学习材料。与会党员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王俊杰谈到粮食的节约问题,还扩展到资源的解决问题,指出实验消耗品也要珍惜不能浪费,希望党员起到带头作用。杨鲁伟认为年轻一代吃的苦少,浪费情况比年长的人严重些,还有宴席铺张浪费的现象也比较严重,应该引起重视。陈六彪提到超市购物的节约问题,不能看到优惠就多买,吃不掉也就浪费了,应该做到按需购买。孙郁说到了外卖的节约,根据自己饭量来定,少用一次性餐具;另外吃饭打包的习惯应该养成,在实践中践行。张冲提到了冷链技术水平的提升可降低农产品的浪费,降低腐损,这和我们从事的工作有直接关系。唐明生说到了购物行为,应该履行节约,控制购物欲望。

  经过职工和学生党员的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应从以下方面厉行勤俭节约: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形成节约为荣的社会共识;二是改进餐饮习惯,如推行营养餐、商务套餐等形式等以避免餐饮浪费;三是从餐饮节约逐步延伸到生活工作的各个环节,党员同志们首先从自身做起,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热力过程党支部组织“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