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青年担当

稿件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0-09-17

  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抗疫一线的先锋,是抗疫精神的缩影,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在理化所,也有多位研究生,他们在家乡远程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到身边的抗疫工作中。在房县姚平村,王玉琳同学配合村支部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卡口值守、入户测量体温、在公共场所消杀、为有需要的邻里配送物资;在青岛即墨区大信镇洪沟村,周瑶瑶同学自告奋勇坚守岗位,还主动为村庄防疫工作捐款200元;还有赵晓亮同学,他协助村委会统计信息和排查相关人员,村口总有他不畏严寒、认真负责地统计进出人员的身影;黄陈同学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辖区防疫的岗位上,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往来社区人员登记、信息采集、体温测试、卫生消毒、张贴防疫通告”并发放防疫物资。还有很多研究生同学,也积极参与到家乡的防疫抗疫工作,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理化所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理化所年轻的同志们也在用行动诠释着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在此,倡议各支部以王玉琳、周瑶瑶、赵晓亮和黄陈等同学为榜样,弘扬抗疫精神、切实履职尽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科研活动秩序的全面恢复,同全国人民一起,努力争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来自王玉琳同学家乡的感谢信

来自周瑶瑶同学家乡的感谢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