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技术发展处、财务处和业务处党小组联合开展“科学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技术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机关党支部技术发展处、财务处和业务处党小组于9月15日联合开展了“科学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应用发展中心主任张伟研究员,做“面向航天强国的载人航天之路”专题报告。会议由技术发展处党小组组长刘嘉璐主持,张丽萍书记参加会议并指导,机关党支部其他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张伟研究员从载人航天的基本知识、国内外载人航天发展历程、我国载人航天未来发展展望等方面做了生动详实的报告,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必须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号召青年科学家为建设航天强国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体会到了我国广大的科技工作者在载人航天之路上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也认识到我国载人航天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差距,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机关党支部技术发展处、财务处和业务处党小组联合开展“科学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

张伟研究员做“面向航天强国的载人航天之路”专题报告

技术发展处党小组组长刘嘉璐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