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光化学转换与合成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8-18

  730日下午,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并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近20人在线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刘福来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学习。刘福来首先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概述,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最新版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十条变化。本次党章的学习,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党的要求,从而严格按党章办事,严格约束自己 

  接下来刘福来带领大家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以家风为主题的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周恩来》和《谢谢了,我的家——钱三强》。节目中,周恩来侄女周秉宜讲述到自己从未享受过所谓的“特殊待遇”,生活中的总理对后辈从不溺爱,在任何场合都不能说出与他的关系,不要炫耀自己。钱三强的父亲钱玄同给钱三强四个字:从牛到爱,意思是让他发扬属牛的那股牛劲,在科学上不断奋进,向牛顿和爱因斯坦学习。钱三强也教育子女,人的路要自己走,不能依靠别人半步。 

  随后,党支部的同志踊跃发言。刘楚璇同志讲述了“人自助,家人才能助之”的家训;黄陈同志从父亲的言传身教中感受到了晚辈孝顺长辈的家风传承;尹文霞同志分享宋朝名臣晏殊、范仲淹、苏洵等家风故事,从家引出国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陈勇同志提出了民主平等,遇事自己做决定,自己负责的家庭教育理念。刘福来同志讲述了“成才先成人”的家风传承;王志昊同志从自身家庭家风学习中形成了孝敬老人、尊敬长辈、见到长辈要问好、不浪费粮食的优秀品质。最后,陈勇同志总结发言,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良好的家风才能让一个家族源远流长、薪火相传。实验室也是一个大家庭,也需要弘扬优良的家风。 

  最后尹文霞同志就《中央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分别从党组织设置及党支部工作职责,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组织发展工作,党员教育和管理以及思想政治工作及群众工作等五个方面做了汇报,经过全体党员的充分讨论,找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支部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 

 

  观看《谢谢了,我的家-周恩来》视频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