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与中科院理化所举办线上成果发布会

稿件来源:产业策划部 发布时间:2020-07-02

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与中科院理化所举办线上成果发布会

 

  6月22日下午,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指导下,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与中科院理化所联合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等多家单位,举办了中关村“火花”活动—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线上成果发布会—高端装备制造专场。

  此次活动发布了中科院理化所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4项待转化的成果,来自政府部门(包括经信局、科技局、招商局、科协、科委等)、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等近150人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直播互动活动,科协频道新浪微博直播平台观看人次累计达到6.3万。
  活动中,理化所产业策划部主管李东辉介绍了理化所概况。理化所4位科研人员赵延兴、余国瑶、杨俊玲、季伟重点推介了低温冷疗促恢复技术、微型热声耦合发电系统、跨临界CO2压缩机研发及产业化、大规模液态空气储能技术及装备4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并与参会的企业、投资机构、政府单位等负责人就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及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洽谈。
  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是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和北京市民政局管理和指导的社团组织,由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启迪科技服务集团、邦易投资集团等单位牵头发起设立。联盟依托全国科研院所丰富的科技成果资源和智力资源,结合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培育新兴产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