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勇担当,理化青年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29

  628日下午,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学习和开展“抗击疫情勇担当,理化青年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尹文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近二十人在线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刘福来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学习。刘福来首先介绍了两会基本概述和两会的五大看点,并详细解读了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及今年以来的工作,研判了当前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将稳就业、保民生、脱贫攻坚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今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两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的理解和“两会精神”的认识,对引导全体党员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坚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支部组织委员尹文霞带领大家开展了“抗击疫情勇担当,理化青年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通过微视频《北京!不怕》回顾了北京疫情爆发以来社会各界的快速应对情况,随后介绍了抗击疫情中四个方面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活动通过理论与实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我国国家制度的优越和综合国力的强大,使大家对进一步战胜疫情增强定力、坚定信心。  

  抗疫是阻击战,也是心理战,长期不能返校给研究生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为了帮助支部成员缓解压力、提升动力,尹文霞介绍了疫情下调节负面情绪和心理自助的方法,同时分享了科学时间管理、高效投入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小妙招。支部书记陈勇也就疫情期间开展工作、适应状态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确立短期目标,目标导向完成任务;二是做好长期居家学习的准备,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随后,大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疫情之下的心态变化以及疫情中如何积极调整心态等。 

  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学习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做保障,我们一定会战“疫”成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