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轻工业食品药品保质加工储运装备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正式授牌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4

中国轻工业食品药品保质加工储运装备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正式授牌

 

  6月1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式授牌理化所与北京建筑大学、江西国科医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中国轻工业食品药品保质加工储运装备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由张振涛研究员担任实验室主任,龚领会研究员、季君晖研究员、张铁锐研究员、邢美波副教授、刘尧阳高工担任实验室副主任,杨俊玲副研究员担任实验室副主任兼学术秘书。

  中国轻工业食品药品保质加工储运装备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团队将围绕食品药品领域在科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食药品及农特产品保质加工节能技术、保质储藏运输技术、绿色包装技术、精准节能制药技术与装备、制药工程、食品药品保质节能加工储运过程的传热传质与品质转化耦合机理、食品药品保质节能加工及储运过程智慧控制方面的研究,并按照《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做好“中国轻工业食品药品保质加工储运装备与节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工作,为食品药品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关键技术、产业共性技术的创新性研究做好支撑。

附件: